Skip to content

协会架构

协会采用“项目组制”的组织架构,下分若干个项目组,每个项目组职能明确,团队在特 定时期内保持稳定,能够充分开展协会的各项计划,培养协会会员的组织沟通、团队协作 能力与专业能力,深入学习区块链知识,了解区块链行业。

Wallet组

Wallet组负责设计、研发与运营 Wallet 产品。Wallet 产品作为协会的品牌产品与流量入 口,结合协会的活动,基于区块链营造丰富的应用场景。Wallet 内置 Dapp 市场,聚合优 质的 Dapp,为学生研发团队提供舞台。另外,Wallet 产品将作为协会生态入口,为校内、 校外的信息互通与资源共享搭建桥梁,帮助校内学生深入地体验区块链产品。

Dapp工厂

Dapp(Decentralized application)意为去中心化应用,专指核心服务基于区块链的应用产品。该项目组是协会内部的孵化组织,主要负责各种应用场景的 Dapp 设计、研发。组内成员也可以自由构想、设计、研发 Dapp,由协会孵化并上线Wallet产品的Dapp市场。

前沿研究组

该项目组主要负责探索区块链的前沿探索,包括但不限于底层源码分析、学术论文研究、Token 经济研究。同时,该组还聚焦于区块链技术在科技、金融及商业领域的实际应用, 洞察市场走势,进行行业研究,寻找区块链技术驱动行业发展的革新机会。

社区组

该项目组负责协会各类社群的组织和运营,打造价值观正确、沟通无障碍的优质学习型社 区,维系协会与校内学生、校友、企业合作伙伴的良好关系。该组还将负责收集、整理优 质的知识资料,并分享给社区成员。

策划运营组

策划运营组主要负责协会内外活动的策划执行,对接业内专业人士,并寻求校内外合作。

宣传推广组

宣传推广组为协会宣传及公关核心,主要负责协会媒体宣发、对接校内外各类链圈项目、 活动宣传物料制作等工作。